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川34家酒庄与百名经销商边品边聊 面对面洽谈

2022年08月19日08:34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一次性品尝到这么多精品葡萄酒,真是大饱口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种多、类型多,每家都有自己的风格,让我们有了更多选择。”8月18日,2022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经销商大会期间,葡萄酒品鉴推介商务洽谈活动在银川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30余名经销商和讲师与34家酒庄面对面品鉴恳谈,切身感受产区风土魅力。

IMG_3588(20220818-222309).JPG

“近两年,因为疫情的不确定因素,世界各地的葡萄酒产区都呈下滑趋势,银川产区却还持续为打造品牌、扩大销售渠道付出努力,实属不易。”来自北京国际酒类交易所市场部总经理张梦是首批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课程认证讲师,一年多来,她通过多场融合创新主题课程,让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走进北京及周边地区。她表示,“从种植条件、酒庄理念到产区推广力度,银川都是全国具有潜力的产区。今年我发现不少酒庄不论是在风格上还是运营模式上,不断突破,酿造出符合市场的新鲜产品,这让我非常看好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我会持续相信银川产区。”自媒体Lady L也同样表示,此次银川产区之行惊喜很多,这里的酿酒人不断创新,推陈出新,提升品质,这份匠心力量必定会让中国葡萄酒大放异彩。

IMG_3589(20220818-222328).JPG

自今年5月19日,2022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经销商大会启幕以来,银川市“线上线下”同频发力,先后举办京东知名网红达人带货、“相约葡园”葡萄酒打卡健步走活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2022城市巡展等一系列活动,直接带动销售额超2000万。

IMG_3586(20220818-222122).JPG

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芳介绍,近两年,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在全国开创多个先河,开创全国首个产区品牌日、产区课程认证讲师、庄主走进京东与消费者面对面、在国内葡萄酒消费大省举办巡展,归根结底是要做好“销得好”的文章,解决销售这个宁夏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卡脖子问题。我们通过城市巡展“走出去”,扩大知名度,让经销商了解贺兰山东麓,再邀请他们“走进来”,沉浸式体验酒庄,“一进一出”达成合作,收获良好效果。除此之外,深挖葡萄酒产业的文化价值,让“紫色名片”更具魅力,成功举办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年代珍藏酒标艺术展,这是全国规模最大的酒标展,观展超10万人。(记者 王莹)

IMG_3587(20220818-222231).JPG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