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乡村全面振兴 党建引领先行

2022年03月24日09:03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现在班子凝聚力很强,去年换届时选上来了几个年轻人,有想法也能干。”“李德清书记新上任,干劲很足,带领班子谋发展、解民忧,确确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呢!”谈起现在村上的班子成员,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泾龙村老百姓都赞誉有加。

图片1.png

近年来,泾龙村党支部立足自身实际,持续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党支部书记还将党课搬进田间地头,在温棚园区为党员和群众讲了一堂在党的领导下泾龙村群众移民搬迁致富史的生动党课,反响热烈,也极大地鼓舞了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全面增强了党组织的向心力。

同时,村党支部及时传达镇党委会议精神,以按职履责、有人办事、有章理事的标准,抓班子带队伍,组织班子成员每周至少召开一次工作例会,听取工作汇报,交流经验,商谈下一步发展方向。同时,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参与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积极调动致富带头人引领作用,组织相互观摩学习、分享经验等,引导他们争先锋、做表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0余次,既帮群众解决了问题,也得到了群众的拥护和爱戴,更拉近了与群众的关系。

此外,泾龙村党员干部坚持扎根群众之中,直接面向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基层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座谈会、入户走访等方式征求党员和群众对本村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积极、合理听取民意,共同绘就乡村振兴蓝图,蹚出一条致富新路子。

2021年,泾龙村党员干部动员6队群众建设三代日光温棚壮大收入,对接各级政府部门、帮扶单位等,打造农耕体验基地,截至去年年底,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49.8万元。对接武警宁夏总队为村上安装了34盏路灯,完成了道路亮化工作,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记者 金文阳)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