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出台知识产权促进创新驱动发展十四条措施

2022年08月12日09:2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自治区知识产权局近日出台《知识产权促进创新驱动发展十四条措施》,加速释放知识产权资金政策红利,有效激发企业创新创造内生动力,加快推动知识产权价值实现,护航中小企业稳定经营和创新发展,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措施》聚焦当前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需求,首次重点在试点示范培育、商标品牌建设、推进地理标志融合发展等七个方面集中安排专项资金扶持,为带动企业发展、引领产业发展、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真金白银”政策红利。通过组织实施一批专利导航项目、促进专利成果转移转化,助力企业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转化一批重大科技成果。

《措施》紧盯宁夏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方面短板弱项,在拓展知识产权质押范围、健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机制、加快推进知识产权证券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大了资金支持、服务供给和政策保障。同时,联合发改、银保监、人民银行等有关单位制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方案》《关于进一步做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的通知》等配套制度,为加速推进宁夏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提质扩面增效、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渠道不畅”等问题提供了有力保障。

《措施》重点突出持续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在强化服务体系建设、拓宽优先审查渠道、开展知识产权托管、提升窗口服务能力、健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加强知识产权行政保护等多方面进行了创新和探索,通过拓宽服务范围、优化服务内容、搭建服务平台、畅通服务渠道,积极为创新主体提供全链条、专业化、高水平的综合服务,不断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助力企业提升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记者 陶涛)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