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创新服务模式

2022年04月08日09:0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4月7日,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知识产权局)了解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宁夏宁东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于近日以吴忠市红寺堡区太阳山工业园区一家新能源化工企业2件有效专利做质押,撬动银行资金,向企业融资1000万元,并提供累计180万元的侵权损失和侵权调查费用损失保障,“融资担保+保险保障”成为宁夏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新模式。

今年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知识产权局)积极引导保险机构,按照“市场运作、自愿参保”的原则,围绕知识产权创新、运用、保护等环节,深化专利保险险种开发,为我区企业提供更加全面的专利保险产品和高效的保险服务。此次达成的保险合作,不仅为企业专利被侵权后提供经济损失补偿,也针对被侵权企业维权举证难、调查和法律费用高的问题,将专利被侵权保险和专利损失保险优化组合,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知识产权保险金融服务。(记者 陶涛)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