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海原县:婚事新办简办 引领良好社会风尚

2022年08月05日14:3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5日电 8月4日,宁夏海原县举办了2022年移风易俗青年集体婚礼。本次活动通过集体婚礼的形式,积极引导新人文明节俭办婚,树立健康向上的婚姻观、消费观和价值观,唱响海原青年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婚嫁新风主旋律。

海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芳给新人颁发结婚证书。海原县委宣传部供图

“举办这场形势新颖的集体婚礼活动,是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具体体现,是提高海原县文明素养工程的应有元素。同时,也希望广大青年以他们为榜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率先移风易俗、带头弘扬传统美德、自觉涵养高尚品格,让海原的土地上盛开更多的精神文明之花,结出更多的丰硕之果。”海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芳说。 

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互写婚书。海原县委宣传部供图

婚礼现场,10对新人心手相牵共同步入婚姻的殿堂,在亲友和观众们的见证下,共同宣布爱的誓言、互写婚书、签名移风易俗墙等,开启了幸福之门。新人代表上台作了致辞,向广大青年群众发出移风易俗倡议,用实际行动履行移风易俗、倡导婚事新办、抵制高额彩礼,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勇开风气之先的良好精神风貌。(张文、梁爽)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