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大武口改造背街小巷升级居民幸福感

2022年08月05日10:4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8月3日傍晚,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冶金路,散步的居民逐渐多了起来,球场上年轻的身影在奔跑,健身器材上几位老人在锻炼,时不时与邻居交谈几句,更显惬意。

“以前这条路坑坑洼洼,下点雨就积水,车一过,行人可就遭殃了。”家住冶金路附近的居民李金兰说。今年实施改造后,新铺了平坦的沥青路,人行道也变齐整了,还配套了绿化、健身设施,如今,晚饭后在这条路上纳凉的人多了起来。

为了解决大武口区背街小巷沥青路面、人行步道、道牙等破损严重问题,改善市民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今年以来,大武口区组织实施背街小巷改造项目,对城区内8条背街小巷进行提升改造,总长度3.5公里。从4月开始,先后对红柱子街、游园胡同、冶金路、民生巷、星海巷、朝政胡同、文腾巷、文汇巷等路段施工,建设内容包括对路面、人行道进行改造提升,对周围环境进行改造提升,打造特色风貌街区,对核心商业区红柱子街路面下老化严重的给水、排水、热力等管道进行提升改造,概算总投资670万元。

截至目前,星海巷、民生巷、冶金路、红柱子街已完成改造。通过翻建沥青道路,新铺装人行道,安装花岗岩道牙、砼道牙以及景观提升改造,提高了大武口区道路通行能力,打通了城市巷道“微循环”,美化了区域环境,方便了群众出行,提升了居民生活幸福指数。(见习记者 徐琳)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