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盐池检察公益诉讼保护“盐池滩羊”品牌

2022年07月18日09:1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7月15日,记者从盐池县检察院获悉,近日,该院开展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加强保护“盐池滩羊”品牌。

据悉,此次专项活动将综合运用立案监督、检察建议、提起公益诉讼等手段,加大对涉“盐池滩羊”品牌的虚假诉讼、恶意诉讼监督力度,针对“盐池滩羊”品牌在生产、销售、存储、运输过程中发生的劳动报酬、拖欠货款等民事纠纷,充分发挥支持起诉职能。针对滩羊企业、经销商和农户等主体民事权益受到损害,以及涉及“盐池滩羊”品牌受到侵犯,积极履行民事检察职能,努力减少侵权行为发生。

同时,盐池县检察院将稳步推进“盐池滩羊”品牌公益诉讼试点工作,重点针对假冒、伪造、盗用“盐池滩羊”特色农产品地理标志、注册商标、原产地二维码,针对非法印制假商标、使用过期商标、转卖统一印制的地方特色农产品标识等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开展公益诉讼调查。此外,通过对滩羊养殖企业、合作社的监督,以及对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行政部门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形成保护“盐池滩羊”品牌保护的合力,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推动滩羊产业生产、加工、物流、研发、示范、服务等全产业链融合发展。(记者 杨超)

(责编:周航、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