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中国梦·脊梁工程”帮助贫困患者“挺直脊梁”

宁夏300余名患者成功接受救助

2022年07月18日08:5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7月15日,2022年“中国梦·脊梁工程”宁夏脊柱畸形患者集中捐赠仪式在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脑血管病医院启动。当日,有16名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得到智善公益基金会捐助的32万元资金。截至目前,宁夏已有300余名脊柱畸形患者在项目帮助下成功接受了救助,通过手术恢复健康。

脊柱畸形会导致患者躯干塌陷、心肺功能严重受损,危害性极大。然而脊柱畸形手术被称之为骨科领域的“珠穆朗玛”,是骨科领域难度最大、风险最高、耗时最长的术种。加之手术费用高昂,让一些贫困地区患者望而却步。2013年开始,智善公益基金会在全国开展“中国梦·脊梁工程”,面向全国各地家庭贫困的脊柱畸形患者捐助部分手术费,帮助脊柱畸形患者挺起脊梁,放飞梦想。根据项目安排,凡年龄50岁以下、家庭贫困的脊柱侧弯和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均可登录智善公益基金会官网申请救助,智善公益基金会将根据患者申请,在调研评估的基础上,给予部分手术费救助,每人最高给予5万元手术治疗费用。

2018年7月,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脑血管病医院成为“中国梦·脊梁工程”特约合作医院后,医院采取各种方式积极筛选救治宁夏贫困脊柱侧弯患者,有效提高脊柱侧弯患者的救治率。截至目前,宁医大总院心脑血管病医院已联合智善公益基金会开展了6次集中捐赠和义诊,累计成功救治166名贫困脊柱畸形患者,患者累计受助资金308万元。(记者 尚陵彬)

(责编:周航、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