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全国通行”海关税款担保完成线上备案

2021年12月24日09:1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2月23日,银川海关经办关员轻点鼠标,阳光产险宁夏分公司报送的关税保证保险保单在短短几秒钟便完成了线上备案。

“在全国范围内,可以凭借备案保函对涉及多种担保方式的进口货物向海关申请担保放行。”银川海关综合业务处工作人员介绍,从申领保函、保单到上传备案都可以线上办理,实现了“一保多用、一地备案、全国通行”。

根据“一保多用”政策,企业在缴纳税款或担保核销后自动恢复对应保函或保单的额度,担保额度在有效期内可循环使用,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大幅提升企业获得感。

“以前每票手续都要联系银行开立单独的保函,耗费了大量的人力和时间成本,今年我们共办理关税担保2180万元。”巴斯夫杉杉电池材料有限公司业务员袁宁霞说,随着政策落地,能帮企业省不少事。

“公告发布后,我们第一时间向企业宣传解读政策内容,对有担保需求的企业进行重点推介,让企业能够尽早享受到政策红利。”银川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银川海关将以推进税款担保改革为契机,优化监管与服务,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记者 王瑞)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