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自治区纪委监委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2022年07月15日09:2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7月13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的通知》精神,对全区派驻机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规则》进行安排部署,推动进一步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工作规则》制定的重大意义。各级纪委监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规则》各项要求上来,以此为契机全面规范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确保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发挥到位。

  各级纪委监委要坚持职责定位,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责任。要规范组织设置,促进派驻机构在组织体系上发挥新效能。要完善领导体制,不断增强派驻监督全覆盖的有效性。要明确工作职责,促进派驻机构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要强化管理监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派驻机构干部队伍。

  要全力抓好贯彻执行,精心开展学习宣传,着力提高监督实效,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工作规则》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全力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为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部分派驻机构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高菲)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