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新型消费打开内需新空间 宁夏将进一步支持外卖配送等新消费热点快速发展

2022年07月13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7月13日电(刘峰、李甜甜)7月13日,宁夏召开“以先行区建设为牵引 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3场——打造投资消费旺地专题。宁夏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介绍了下一步宁夏如何加码新型消费,促进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

徐晓平说,围绕消费便利化,培育平台型和共享型消费新热点,宁夏进一步支持外卖配送、网约车、即时速递、共享住宿等新消费热点持续快速发展,加快推广农产品“生鲜电商+冷链宅配”“中央厨房+食材冷链配送”等服务新模式,满足人民群众更多的消费选择,助力释放消费潜力和提升生活品质。同时鼓励平台企业、行业组织研究制定新型消费的服务标准,强化商业信用体系建设。

围绕消费智能化,培育“互联网+服务”的线上服务新领域,支持引导餐饮和住宿业适应消费新需求,把传统的门店服务延伸到线上,运用新业态拓展消费市场。大力发展特色化、配套化、品牌化、生态化、健康化经营,把单一的餐饮住宿与多元的旅游、文化、康养等产业有机融合,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大力培育康养、养老、托育消费,加快推进医养结合,让互联网更好地服务医疗健康行业,打造生活服务业新的消费增长点。

同时,围绕消费社交化、体验化,培育网络购物等线上零售新业态,全力推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完善电商公共服务体系,依托全民电商节沉淀的网络资源,用线上聚集的流量优势为线下实体消费引流,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支持中小型实体店、便利店、家庭网店更多地通过直播电商、社交营销等新模式,拓展产品销售渠道,推广宁夏优质品牌,展现宁夏风土魅力。培育无接触式消费新模式,推动实体商贸服务业数字化转型,打造新的消费场景,大力发展定制消费、体验消费、智能消费、时尚消费,探索发展智慧超市、智慧商店、智慧餐厅。支持生活服务领域的龙头企业进一步拓展线上服务,引导企业丰富线上服务供给,让百姓更多地体验到店、到家的“双向服务”。鼓励各地加强智能服务终端的建设,推进市场化运行和规范化管理。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