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彭阳宁南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

2022年07月02日09:1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彭阳7月2日电 (刘峰、穆国虎)7月1日,宁南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仪式在彭阳县举行。据了解,宁南数字经济产业园聚焦“数字彭阳·智领未来”,谋划数字经济发展。

活动现场。李学虎摄

2022年以来,彭阳县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资源整合、产业集聚”的思路,依托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承接产业转移,加快发展就业岗位多、产出效益高、辐射范围广、带动效应强的数字经济产业,打造宁南地区辐射周边的产业集聚区。

产业园工作区一角。人民网 穆国虎摄

经过三个多月的准备,产业园A区各职场和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已建成投用,截至目前,园区累计上线500人,另有相关顶岗实习生稳定参与工作,总就业人数已突破1000人,为有效解决高校毕业生和社会青年就业提供了现实路径,带动了县城住宿、餐饮、文娱、旅游等三产服务业快速发展,逐步形成集“数据外包+直播电商+数字传媒+现代服务+文化旅游”等多元业态融合发展的良好格局。

2022年6月初,宁南数字经济产业园被评为自治区服务业集聚区,获得项目奖励资金500万元,也是固原市近3年唯一获评的自治区服务业集聚区。

“彭阳县将以此次开园为契机,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着力完善数字经济发展生态和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吸引更多的头部企业入驻并投放高质量、高收入业务,不断将数字经济产业园打造成为宁南地区创业环境优良、区域覆盖广泛、竞争优势明显、人力人才汇聚的产业集聚区。”彭阳县县长周浩说。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