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银川市金凤区:坚持基层党建治理 撬动“红色引擎”提质效

2022年06月30日15:0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6月30日电 近年来,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发展等作用,探索实施基层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趟出了一条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据了解,金凤区聚焦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行基层党建“项目化管理”模式,以立项的方式直接抓一批基层党建重点项目、难点项目、创新项目,年初制定印发《关于下达金凤区基层党建工作指标的通知》,开展“三个十”党建示范项目创建活动,将项目与党建工作创新创优相结合,提升工作水平。

“‘三个十’示范点创建工作是推动党建‘项目化管理’的一个重要抓手,能够不断总结提炼党建工作实践中一些实用的好做法,不断推动辖区基层党建全面进步。”金凤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才说。

截至目前,指导各党(工)委精心谋划实施各类项目72个,投入项目资金1321.1万元,申报创新载体、发挥实效、可复制可推广的8个优秀党建项目,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实效。同时,创新项目评选方式,在“金凤微党建”公众号开辟专栏,搭建基层党建“云擂台”,展现社区治理、乡村振兴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成效,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据悉,金凤区从党建目标任务立项上着手,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条分缕析,在制定2022年金凤区组织工作要点的基础上,同步配发重点任务清单,细化7块55条工作任务,将抽象任务变成具体清单,把基层党建工作的“软任务”变成“硬指标”。

“以前组织生活不好开展,现在每到月底,党员就主动到支部参加‘三会一课’,党员群众都反映阵地设施健全了、文化活动丰富了。项目化管理方式找到了党建与业务的最佳结合点,真正发挥了党建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北京中路街道锦绣苑社区书记冯雪娟说。

为深化实践“用”项目,打通工作突破点,金凤区围绕新业态新就业党建工作要求,在上海西路街道打造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示范街区,深入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破题行动,引导新就业群体特别是党员积极参与组织生活和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

今年以来,金凤区聚焦“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基础保障、破解党建瓶颈、实现创新驱动”工作目标,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不断促进党建工作由量的提升向质的飞跃转变。(张文、梁爽)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