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吴忠早茶节| 吴忠市推介绿色食品产业 14个项目签约金额超30亿元

2022年06月26日14:5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6月26日电 6月25日,吴忠市召开绿色食品产业推介招商会,推进吴忠高端乳品、酿酒葡萄、优质肉牛滩羊等绿色食品产业,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家沟通联系,共叙产业交流合作佳话,共谋产业蓬勃发展新篇。招商会上举行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项目14个,签约金额30.3亿元。

推介招商会现场。杨婷摄

吴忠地处宁夏平原中部,自古就是商埠重镇,享有“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拥有农业生产的优质环境和资源禀赋,发展绿色食品产业得天独厚。

近年来,吴忠市坚决贯彻宁夏回族自治区“打造全国重要的绿色食品加工优势区”目标要求,坚持以工业化的理念经营牛奶、葡萄酒、滩羊肉牛、枸杞等重点特色产业,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突出集约高效、项目带动、科技支撑,持续推进产业布局区域化、生产标准化、经营规模化、发展产业化,特色产业更加鲜明,发展势头更加强劲,成功打造成为中国滩羊之乡、中国亚麻籽油之乡、中国甘草之乡,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精品产区、中国黄金奶源基地、中国塞上硒都、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

据介绍,举办此次推介招商会旨在让更多的企业家走进吴忠、了解吴忠、投资吴忠,为推动吴忠市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提供机遇、搭建平台。吴忠市将以此次交流合作为新起点,坚持以“三区建设”为统领,以“四新任务”为目标,以“五大战略”为抓手,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攻点放到产业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奋力建设绿色发展先行市。(刘峰 杨婷 李玲)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