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银川税务用“真金白银”为企业增添信心

2022年06月21日15:2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6月21日电(刘峰、周航)银川市税务部门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稳步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一步落实落稳,用“真金白银”的红利将党代会精神贯彻在实际行动当中。据统计,4月1日至5月31日,银川税务部门已将33.35亿元的留抵退税送达企业,为企业增添了信心。

宁夏类人首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葡萄酒制造和销售的企业,近年来,新冠疫情反复对企业生产和市场销售造成严重冲击,企业的销售额大幅下降,存货积压严重,销售回款时间很长。永宁县税务局在了解到情况后,为企业辅导适用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费缓缴政策和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帮助企业享受了各项税费优惠130余万元,极大的纾解了企业的困难。据悉,在留抵退税政策落实中,银川税务部门为葡萄酒行业退库金额共计2219.41万元,户均退库金额达到47.22万元。

现代物流作为“六优”产业中的一类,近年来受疫情影响较大,宁夏交通三方物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陆永琴表示,很多建材、蔬菜等等物资货运受阻,运输不畅,不确定的风险因素增多,再加上国际油价上涨等因素综合影响,导致运输成本上升,今年以来订单都不好接,比去年同期相比还有所下降。据了解,宁夏交通三方物流有限公司所在的宁夏交通物流园内多家物流运输企业均面临类似的困境,不少公司大门紧锁,环境十分萧条。银川市税务部门面对交通物流行业困境,强化“一户一策”辅导力度,专门制作退税减税降费红利账单,将退税办理平均时限进一步压缩至1.5个工作日,加快实现退税红利的直达快享。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