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办实事丨网友反映入夏用水难 银川:错峰绿化 不与居民抢用水

2022年06月21日08:4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6月21日电(秦瑞杰、张海峰)“每年从入夏开始,5、6楼用水困难,小区地上漫得都是水,楼上住户家里没有水。希望解决!”“前几天连续两三天白天一滴水都没有,联系了水务公司,他们反馈说水压小是存在的,需要向上级汇报。”“恳请帮我们解决一下用水困难。”进入六月,银川市持续高温天气,让市民的生活用水紧张了起来。近日,有多名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宁夏银川市领导留言,希望能解决入夏以来用水难题。

网友留言截图。

“炎炎夏日回到家中无水饮用,热水器无法进水影响洗澡,马桶水箱无法进水导致排污困难,只得趁有水的时候用大桶大盆接水储存使用。”家住银川市唐徕小区宁祥园的网友留言称,夏季持续供水异常,用水艰难,偶尔直接停水,已严重影响正常生活。

网友留言截图。

家住锦泰花园的网友留言表示,从5月1日开始,小区天天给草坪浇水,白天从早晨8点就停水了,中午快12点才有一点水,下午不到2点接着停水。物业天天在浇草地,白天浇晚上浇。给物业提建议改成喷灌,物业并未采纳。

网友留言截图。

家住唐堤慧苑小区的网友留言称,自己住在四楼,一到入夏时节,三楼和四楼用水就会特别困难。只有早上和晚上水压还可以,其他时间段就只有小手指头那么细的水流,洗澡都成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银川市市政管理局回复截图。

对于网友反映入夏用水难的问题,银川市市政管理局留言回复称,城市用水管理处工作人员现场调查后核实,由于近期气温上升,城市绿化用水量急剧增加,造成部分小区供水管网压力不足。

为此,银川市市政管理局及时与社区协调,由供水企业分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加压供水。同时,要求小区按照4月25日银川市市政管理局下发的《关于城市夏季用水高峰期实行错时用水的通知》的相关规定,城市公共管网用水单位应与居民生活错时,小区绿化用水时间规定:晚上22:00至次日早晨6:00之间,不与居民争抢用水。

近日,银川市市政管理局城市用水管理处又成立了8个工作组(每组3人),分别对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园林绿化用水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同时,与社区共同督促物业错峰绿化用水。

工作人员巡查,强制关停高峰时段与群众抢水用的绿化用水。 中铁水务供图

据了解,2021年冬天银川缺少有效降水,土壤墒情较差,今春以来又持续干旱高温,绿化需要大量人工浇灌,因此用水量特别大。为保证以居民生活用水为优先,协调好绿化和工业等用水,6月14日,银川市印发了《2022 年夏季高峰期供用水保障方案》,启动包括市政、住建、水务、园林、生态环境等多个政府部门的联动机制,确保在高峰供水期间,全市的供水工作能在统一调度指挥下,做好各种用水需求的协调和供水矛盾的调处化解工作。

同时,银川市于6月初紧急启用北郊水源地水源井20 眼,并加紧银川市第三水厂锰砂更新改造,该措施将使银川市三区两县单日供水能力提高至79.2万吨,进一步满足群众用水需求。

6月10日起至9月30日,银川还对三区范围内的洗车、洗浴、足浴、游泳(馆)等特种行业用水单位进行专项检查,严厉打击特种行业用水的违法行为。并对高峰供水期间管网跑、冒、滴、漏实行应急状态维修,通过优化供水模式,提高供水效率。对部分有特殊困难情况的用户群体,还将提供人工送水服务。

(责编:张海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