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残联:阳光助残小康计划 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

2022年06月15日15:0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6月15日电 (刘峰、穆国虎)“得到4000元补助后,我又凑钱多买了2头母牛,现在存栏9头牛,最近出栏了3头,收入了57000元。”近日,宁夏隆德县残联民生项目组工作人员走进凤岭乡齐兴村残疾人张宏家,拉起了家常,详细了解“阳光助残小康计划 ”项目助推残疾人增收致富情况。

张宏和他的牛。宁夏残联供图

40多岁的张宏是隆德县残联摸排筛查出的扶持养牛户。脱贫攻坚伊始,张宏尝试过种马铃薯、玉米等农作物,因他身体残疾,在发展种植业上投入不足、耕作跟不上,导致收入上不去。自2019年起,张宏开始养牛,通过政府的帮助,张宏家的养牛规模从1头发展到现在的9头牛,收入逐年增加。

“我没有拖后腿,通过养牛过上了好日子。”张宏坦言,有残联的支持和帮助,他将好好发展养殖业,过更好的日子。

“十三五”期间,宁夏残联实施“阳光助残小康计划”项目,自治区及项目实施县(区)累计投入资金2996万元,扶持8205户建档立卡残疾人发展特色种养业,有力推动了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脱贫。

为进一步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2021年,宁夏残联、财政厅、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阳光助残小康计划”(2021-2025年)实施方案》。方案要求,自2021年起至2025年底,共扶持7500户,每年扶持1500户,每个扶持户按4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集中力量引导扶持农村困难残疾人发展特色种植业、特色养殖业、旅游和零售服务业、家庭手工业、电子商务,带动农村困难残疾人家庭增加收入,切实提升困难残疾人生活质量。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