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中卫“劳动者之歌”展工人风采

2022年06月13日09:39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中卫市总工会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市新闻传媒中心在市文化广场共同举办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中卫市“劳动者之歌”文艺汇演,近1.5万名职工群众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观看了演出。

为统筹疫情防控工作,文艺汇演采取演出现场控制人流、线上同步直播扩大受众率的方式进行。此次文艺汇演聚焦中国梦、讴歌劳动美、致敬劳动者,以比赛的形式按照音乐、舞蹈和语言类型分两场次进行,经过层层选拔的24个节目进行汇演。参加演出的演员均是来自各行各业的职工群众,他们通过歌舞、器乐演奏、朗诵、小品、快板剧等艺术形式,表达了广大职工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壮志和豪迈气势。

近年来,中卫市总工会大力实施“文化惠职工”行动,聚焦“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在全市广泛开展“劳动者之歌”职工合唱大赛、文艺汇演、职工故事演说大赛、职工书画展、“送文化下基层惠职工”等形式多样、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文体活动,全方位展示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生动现实意义,扎实推进企业文化和职工文化建设,引领广大职工群众以“主人翁”精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造,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市、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通讯员 马媛媛)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