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全面推行稳岗返还“免申即享”

2022年06月13日09:0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日前,记者获悉,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国家税务总局宁夏税务局协同采取“免申即享”工作方式,迅速落实稳岗扩就业政策。今年截至5月底,共向5012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7064.87万元。目前,全区2.14万人领取失业保险金1.16亿元,向2.06万人发放失业补助金和临时生活补助金7370.16万元;全区504家监测企业中,企业岗位总数20.3万个,环比增加792个。

为确保失业保险提标扩围稳就业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企业稳岗扩就业,我区严格执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全面推行“免申即享”稳岗返还经办服务模式,企业不必提供申请材料,经办机构通过后台数据比对,提取符合领取资格的失业保险参保企业,核定应返还的金额后,直接发放到企业账户。

自治区人社、税务部门协同采取“三核两落实”方式,迅速查实企业缴费银行账户及账号,在全区8.78万户企业中梳理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迅速落实返还资金,实现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全过程“免申报、零材料、零跑腿、速到达”,优惠政策直达,补贴资金直接入账。(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