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海原3691户住房困难群众圆安居梦

2022年06月12日09:08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6月10日8时,苏家豪把女儿送到小区门口的幼儿园后,到附近的建筑工地工作。

  “这样稳定、便利的生活,在以前是不敢奢求的。”几年前,海原县西安镇白吉村低保户苏家豪离异后,独自带着女儿生活。为改善生活条件,农闲时就到20多公里外的县城务工,年幼的女儿不得不跟着他奔波。

  在海原县住建部门的政策宣传活动中,苏家豪了解到保障房政策并提出申请。经审核后,他带着女儿入住中静保障房小区。“终于在城里有家了,特别开心,孩子不用跟着我来回跑了。每月租金只需150元。”说起乔迁新居时的情景,苏家豪激动不已。

  在海原县,像苏家豪一样通过申请保障房圆了住房梦的群众有3691户。

  海原县不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积极打造舒心暖心的民心工程,有效解决辖区住房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残疾人田荣家人口较多,住房困难,子女有智力残疾,生活无法自理。他提出申请后,住建部门认真核实、快事快办,两个多月后田荣一家便入住保障房小区,每平方米月租金仅1元。“解决了我们家多年来的大难题,我发自肺腑地感谢党、感谢政府。”田荣说。

  海原县健全完善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配租型公租房为主要保障方式的城镇住房保障制度,优化公共租赁住房规划布局、设施配套和户型设计,提升居住条件。将符合规定的住房困难低保家庭、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众,明确为城镇住房救助对象,纳入公共租赁住房制度保障范围。目前,全县建成公共租赁住房3691套,其中低保户分配1225套,占比33%,使低收入家庭住房条件得到很大改善。

  在加大低保、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力度的同时,海原县也逐步解决了新就业大学生等人群的住房困难。中卫市沙坡头区大学生何薇毕业后,被招录到海原县第三小学任教,经住建部门审批分得文昌保障房小区住房一套。“保障房政策让海原这座城更有温度。”何薇说。

  海原县不断优化公租房准入条件,降低门槛、简化流程,扩大保障覆盖面。去年以来,面向新就业人员、城市低收入家庭、乡镇陪读家庭配租635套房源。配租以低保、分散供养、残疾、退役军人等特殊家庭优先,配租199套住房用于解决刚需申请家庭的住房问题。目前,海原县电商物流综合园公租房项目已建成,可提供480套保障性住房,今秋将交付使用。海原县每年还拿出200万元财政预算,用于保障房的维修、保养和基础设施改善,使住房困难群众在民生项目中获得“稳稳的幸福”。(记者 王文革)

<p>    <p  align=

  文昌保障房小区全景。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