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海原社保减费上千万元获点赞

2021年12月23日09:2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我们享受减免养老保险368万元,给企业减轻了负担。”近日,海原县保安公司经理田兴胜说,社保为民办实事,让人很温暖。为缓解企业压力,海原县社保中心聚焦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共为企业减少征收社会保险缴费1176万元。

群众利益无小事,该县社保中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融入日常工作中。职工马志虎工伤一级瘫痪在床,子女在外地打工,配偶年龄大,不会操作智能手机,无法进行手机App认证。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上门为其进行核查认证,以确保养老金能安全、准确发放到位。并按《工伤保险条例》为其报销一次性伤残补助金21.67万元,定期支付生活护理费和伤残津贴14.78万元,累计支付门诊和住院费用11.14万元。社保中心对高龄、重病、行动不便、无智能手机等原因未进行认证的老人,上门进行资格认证,解决了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难”问题。

海原县社会保障覆盖范围持续扩大,目前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31.49万人,享受待遇人数4.48万人,发放42405万元,发放率100%。海原县积极落实社保优惠政策,累计涉及企业460个,受益人数43193人。

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做到社保业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和简便办,让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趟”和“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将11项业务下沉到19个乡镇民生服务中心和159个村(社区)经(代)办,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和群众的满意度。跨省转移养老保险手续,全面实行电子化转移数据。引导群众安装使用“掌上12333”手机App、电子社保卡,提高了群众对社会保险工作的认知度。使社保卡在财政、扶贫、农业农村、就业创业、农民工工资等方面得到了广泛应用,真正做到了“一卡在手,方便快捷”,实现了“记录一生,服务一生、保障一生”的目标。(记者 王文革)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