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海原巧解流动党员“四难”问题

2022年02月24日08:3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74岁的离退休老党员姚文忠,当年从海原县退休后在固原市原州区生活,但党组织关系一直在海原县三河镇六窑村。每次参加组织生活,都要坐一个多小时的车赶到海原,这让他身体十分吃力。随着年纪增大,原单位的组织活动,他参加的次数越来越少,这让他忧心不已。

日前,海原县县域外的第2个离退休干部“地缘型”党支部在固原市原州区成立,彻底解决了姚文忠的后顾之忧。新成立的党支部就在他家附近,参加活动非常方便。当日,党支部一经成立便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并进行座谈交流。老党员们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等会议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身为“银发党员”,要上好新春“第一堂课”。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使命,时刻跟紧组织、相信组织、服从组织、依靠组织,永葆党员的政治本色。要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发展良策,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地缘型’党支部的成立,真正把组织生活送到了家门口,让我内心有了强烈的归属感和使命感。”姚文忠感慨道。

近年来,海原县针对离退休流动党员难聚集、难共鸣、难融入、难组织的“四难”问题,积极探索,主动作为。打破原有以行政区域划分、人事档案归口等传统管理模式,综合考虑离退休党员居住地、活动场所、社团组织等因素。按照“一方隶属、双重管理”原则,以“地缘、趣缘、业缘”为纽带,推进离退休干部“功能型”党支部建设。为离退休党员“安家”,让他们真正感受党的关心关怀。截至目前,海原县共成立“三缘型”党支部5个,纳入管理党员78名,组织开展活动100余场次。 (记者 王文革)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