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曾参加“长津湖战役”的宁夏九旬老兵离世 捐献遗体用于医学研究

2022年06月11日12:5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6月11日电 (秦瑞杰、张海峰)6月10日上午,90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余志光离世。这位有着71年党龄的老党员完成了自己最后一个愿望——把遗体捐献给国家,希望能为宁夏的医学事业做出贡献。

亲朋向遗体告别。 人民网 张海峰摄

2021年,余志光身体逐渐不好,他跟老伴商量,逝世后一起把遗体捐献了,并在病榻上写下遗书,让儿子转交给宁夏红十字会。“党教育我们要始终为人民服务,现在我就打算把自己捐给国家,尽最后一点力量。”2022年1月5日,余志光郑重地把名字签在“遗体捐献志愿登记表”上。

据了解,余志光是河南永城人,1932年出生,1949年加入华东野战军,1950年参加抗美援朝,编入26军,参加过著名的长津湖战役等战斗,在战场上受过伤,获得过多枚奖章。1953年换防回国,1955年先后进入南京和北京军事学院学习,1960年转业到宁夏支援建设,1987年离休。

余志光曾获得的荣誉奖章。 人民网 张海峰摄

“受老人生前嘱托,家人将他的遗体进行了捐献。因为老人的年龄比较大,做过多次白内障手术,器官、角膜不能进行捐献,所以根据他生前嘱托,他的遗体捐献给了宁夏红十字会,进行教学使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赵虎说,目前,宁夏成功实现器官捐献4例,眼角膜捐献21例,遗体捐献79例,志愿登记遗体、角膜、器官捐献者23590人。

(责编:张海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