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交通运输厅19项硬核措施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

2022年06月08日09:20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宁夏交通运输厅印发《贯彻落实自治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实施“五个专项行动”,采取19条硬核措施,打出“组合拳”、打好“主动仗”,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据了解,宁夏交通运输厅坚持把贯彻落实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工作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相关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攻坚合力。全厅上下迅速行动、连续奋战,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制定出台《实施方案》,确保工作部署全面落地。

《实施方案》明确,要全力实施保通保畅解困、项目建设攻坚、政策资金争取、经济运行调控、风险隐患防范“五个专项行动”。牢牢守住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主阵地,抓住项目建设黄金期,抢赶工期、抢抓进度,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在确保完成年度130亿元投资目标的基础上,力争实现158亿元目标,稳住交通投资“基本盘”;抢抓政策机遇,力争再争取一批车购税补助资金和债券资金用于交通建设项目;加强物流保通保畅,保障公路路网畅通、货物运输畅通、重要物资供应畅通、物流末端配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全面科学测算客货运输指标,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确保交通运输经济稳健运行、稳中有增;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底线,确保疫情不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严控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

宁夏交通运输厅还成立了厅主要领导挂帅的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工作指挥部,明确各责任单位、处室,形成了一个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高效指挥协调系统。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建立工作清单、任务台账,采取周报、月考、季度盘点制,强化重点领域和企业的监测预警,随时协调解决难点堵点,确保每一项任务按照时序、节点扎实推进。成立督导检查组,定期开展督促检查,采取通报、约谈等方式,发现问题提前介入、跟进解决,以快节奏赶进度、提效率、促落实。(记者 胡俊)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