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解百姓之忧 促社会和谐

2022年06月08日09:0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讲述人:杨巧玉 专职人民调解员

地点:银川市兴庆区司法局玉皇阁北街司法所

老百姓的事就是我的事,这是我对人民调解工作的理解。对我来说,调解工作不单是化解矛盾纠纷,更重要的是和老百姓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努力为人民服务。从事人民调解工作4年多来,我调解的矛盾纠纷有300多起,从一次次调解中我感受到了这份工作的重要性和责任感。作为调解员,我们调解的是老百姓的鸡毛蒜皮事,也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

近年来,随着宁夏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公共法律服务“抬头能见、举手能及、扫码可得”,让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公共法律服务管用、好用、愿意用、习惯用,法治理念深入人心,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正在逐渐形成。

我所在的街道及下辖各社区今年都成立了矛盾纠纷多元化“一站式”调解中心,有效将诉源治理工作融入社会治理格局中,致力于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诉前,更好地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心贴心的法律服务,让司法所不仅成了困难群众的主心骨,还密切了党群关系和干群关系。

未来5年,我希望宁夏能持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让基层社会治理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用实绩实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我也对自己提出了新的目标,希望今后为民服务更周到、更暖心。(记者 马 忠 文/图)

<p></p></p>

杨巧玉(中)在进行调解。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