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绿色通道”全力护考

2022年06月06日09:3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6月3日,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切实做好今年高考交通安保工作,银川交警将采取7项举措,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力以赴为高考护航。

开辟高考“绿色通道”。银川交警在银川市各考点和主要路段都配备了警车、摩托车,随时接受考生及家长求助。一旦考生在考前发生交通事故或忘带身份证、准考证或走错考场等情况,可立即联系附近交警,通过“绿色通道”尽快顺利进入考场。

设置送考专区。为方便考生入场,在不影响交通安全畅通的情况下,在考点周边设立专门停车区域,供接送考生的车辆临时停放。

加强巡逻管控。提前组织开展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将学校周边路段鸣笛、摩托车无证驾驶、酒驾、超员、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作为重点整治对象,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为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考点驻守。提前对易拥堵路段进行分析研判,对考点附近的易拥堵路段提前采取限制通行和交通分流措施,联合志愿者、工地安全员等加强疏导,确保参考师生按时、顺利进考场。

严查机动车鸣笛。将在围绕考点周边道路进口处设置禁鸣告示牌,严格控制考点周边噪音干扰,禁止机动车鸣喇叭,对影响考点环境的行为予以纠正,尤其是在6月8日下午高考外语听力考试期间,银川交警将视情况对考点门前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等措施,给考生提供良好的听力考试环境。

引导规范停车。高考期间,除高考专用车辆外,禁止一切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在考场出入口的道路两边滞留、停放。

及时发布信息。银川交警将全面整合实时交通信息,通过微信、微博、抖音、快手、视频号等多种渠道,发布高考路况提示信息以及交管动态,为考生出行提供服务,帮助市民提前规划出行线路绕行学校等重点路段,避免造成交通拥堵现象。

此外,银川交警还呼吁广大驾驶人在高考期间尽量避开考试路线和考点,确需途经考场周边道路时要遵交规、降车速、勿鸣笛,为考生创造宁静舒心的考试环境。 (记者 王溦)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