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乌玛高速宁夏惠农段施工现场发现一西汉汉墓群

2022年06月04日13:2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6月4日电 (秦瑞杰、高嘉蔚)2022年3月,乌玛高速宁夏惠农段施工作业时,在燕子墩乡雁窝池村村部以西200米的地方发现砖室墓一座,施工单位立即停工并及时上报石嘴山市文物部门。随后,宁夏考古研究所专家进行现场勘察,确认墓地年代属西汉晚期。经石嘴山市文物部门按程序报批后立即组织开展汉墓群抢救性发掘工作。

专家现场勘查。石嘴山市文管所提供

经过一个多月的考古发掘,勘探面积达21000余平方米,清理发掘古墓葬5座,出土陶、石、器物等30余件。经认定,墓葬均为土圹砖室墓,墓道带斜坡。

专家现场勘查。石嘴山市文管所提供

据了解,这次抢救性发掘有助于了解西汉时期石嘴山地区的墓葬习俗以及生活状况,为研究石嘴山地区的汉代文化提供了新的材料。

现场出土的文物。石嘴山市文管所提供

(责编:高嘉蔚、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