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党政在线

张雨浦调研督导疫情防控

2022年05月16日08:4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提高认识做足各项应急准备 强化落实防疫硬件全部达标

5月1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张雨浦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应急救治场所建设,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加快推动所有硬件设施全部达标,不断提高精准防控专业能力,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张雨浦先后来到银川市第二方舱医院、宁夏方舱医院施工现场查看项目进展。他强调,建设方舱医院是应对疫情变化的重要举措,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按照方舱医院设置管理规范,通盘谋划布局,规范功能分区,倒排工期进度,建立绿色通道,并联推进设备采购和工程建设,坚决做到床位数量达标、人员配置到位,为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提供有力支撑。

在自治区疾控中心,张雨浦来到疫苗储备库、移动核酸检验实验室,了解疫苗转运、设备运行等情况,强调疾控部门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备足用好各类物资,加强移动检测力量,加快构建“15分钟核酸采样圈”,确保日常检测愿检尽检、全员检测应检尽检;合理设置黄码红码医院,满足封控管控人员就医需求;加强疫苗接种,构筑保障人民健康的免疫屏障。

调研中,张雨浦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排查各环节问题不足,进一步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优化流程,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杨东参加调研。(记者 周一青)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