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石嘴山市高悬反腐利剑坚决斩断“蝇贪蚁腐”黑手

2022年05月07日09:19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大爷,我们是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今天来到您家想了解一下您都享受哪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项目,都分别补贴多少钱,能否按时发放到位?”“您种了几亩地,粮食直补一年多少钱,实际种粮一次性补贴又是多少钱,这些政策您都知道不?”近期,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结合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在大武口区星海镇进行随机走访。

自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督战作用,通过召开专题推进会,对“一卡通”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督促各业务主管部门履行好主体责任,相关部门细化方案,明确治理时间和实施步骤。督促各县(区)纪委监委组成专项治理督查组,进行入户抽查,对各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落实和收支情况进行大起底、大摸排,全面查清“一卡通”办理、使用情况及补贴资金金额、到账等情况,确保惠民惠农资金精准发放,政策有效落实。

此外,充分运用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石嘴山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平台,将信息化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借力互联网、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严厉查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虚报冒领、贪污侵占、截留挪用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斩断伸向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蝇贪蚁腐”黑手。

“今后,我们将对觊觎惠民惠农民生资金的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曝光一起,严惩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确保各项惠民富民补贴精准发放,形成专项治理合力,推动建立便捷、高效、安全的‘一卡通’管理长效机制,让‘一卡通’真正成为‘明白卡’‘幸福卡’。”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丁冬)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