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稳步推进贺兰山生态恢复治理

【查看原图】
贺兰山大蹬沟环境修复施工现场。吴隆重 摄
贺兰山大蹬沟环境修复施工现场。吴隆重 摄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0年05月18日15:54

人民网石嘴山5月18日电(吴隆重)近日,大武口区迎接石嘴山市成立60周年“华彩6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眼中的大武口”大型采访活动启动,记者跟随采访团来到大武口区,了解当地在生态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近年来,石嘴山大武口区大力开展贺兰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修复工作,曾经千疮百孔的旧矿山逐渐变得坡面齐整、树木成荫,贺兰山自然保护区的生态环境得以持续改善。

据悉,贺兰山自然保护区大武口辖区一带,由于煤矿和非煤矿山多年高强度的开发,生态环境曾遭到严重破坏。2017年,石嘴山市将中央第八环保督查组反馈意见作为整治任务,打响了贺兰山生态保卫战。截至目前,大武口区共实施贺兰山一体化综合整治项目46个,治理总面积17.109万亩,栽植8000余亩树木共19万株,播撒草籽5.4万亩,完成投资共计1.9155万元。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2019年出台的《贺兰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修复工作方案》,2020年,大武口区将贺兰山生态治理和工业旅游、生态旅游相结合,打造银汝铁路沿线“绿色长廊”,实施贺兰山石嘴山段生态修复示范区(大蹬沟)等9个项目,概算总投入10443万元,到2021年,自然保护区及外围重点区域生态修复工程将全部完成。

分享到: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