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公路建设项目高质量发展技术交流会召开

2022年05月07日09:21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5月6日,由宁夏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公路学会联合主办的“宁夏公路建设项目高质量发展技术交流会”在银川举行,以建设品质工程为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驱动力,共同探索实践公路建设项目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IMG_2296.JPG

交流会上,宁夏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钧,自治区公路学会理事长武宁生致辞。自治区科协二级巡视员赵文象,宁夏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正国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新桥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刘兆磊,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公路交通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邵杜刚两位资深专家,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讲述《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高质量发展》《公路建设中的绿色环保和废旧物利用主题》专题讲座。由于疫情原因,会议设置了主会场,在有关公路建设项目地设置了分会场,线上线下参会人员约1800人次。

IMG_2290.JPG

大家纷纷表示,受疫情影响,公路学会想行业发展所想,急广大会员所急,发挥自身智库和平台优势,创新求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促成技术交流活动的开展。为引进新理念,推广新技术,更新知识库,努力促进行业技术进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自治区公路学会将以重大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为依托,大力发展绿色公路。加强黄土区高速公路绿色建造、环保与生态修复等关键技术创新。围绕桥梁绿色、安全、智能化建造和运营,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减排、安全运营等领域先进技术广泛应用,以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效率工作助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胡俊 文/图)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