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大武口区加强党员干部监督 向酒驾醉驾行为亮剑

2022年04月06日11:4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刘某某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近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星海镇1名村干部和3名村党员陆续因酒驾、醉驾问题收到处分决定。

大武口区纪委监委收到大武口区公安分局移送的一批关于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的问题线索后,按照党组织管辖权限快速反应,精准研判,立即分办,同时要求核查组快查快结。经查办属实后,将依规依纪对酒驾、醉驾的党员干部作出严肃处理。

大武口区纪委监委强化主体监督、联动监督和日常监督,针对部分党员干部顶风违纪,频频出现酒驾、醉驾的现象,深化“室组镇(街)”联动监督,强化与公安部门协同配合,对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线索直查快办。同时,以整治党员干部酒驾、醉驾歪风为切入点,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通过案件剖析、通报曝光、下发纪律检查建议、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持续加大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力度,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正风肃纪。(通讯员 马千雪)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