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红寺堡区“智慧警务”惠民生

2021年12月24日09:1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没想到社区警务实战平台这么厉害,我的手机失而复得。”近日,吴忠市红寺堡区马某在罗山警务室领回手机后感慨道。

原来,马某在小区门口商店购物后,不慎将一部价值4000余元的手机丢失,多次寻找无果后求助罗山警务室社区民警。社区民警虎亚东了解了马某丢失手机前行走的线路后,依托AR实景指挥系统,不到2个小时,就帮助马某找回了丢失的手机。

罗山警务区管辖面积大、人员流动性大、沿街商铺密集。红寺堡派出所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撬动社会资源,试点打造社区警务实战平台、智慧社区管控系统和AR实景指挥系统,为精准巡防、服务群众等工作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系统预警!32号楼的独居残疾老人马某某已连续2天没出入单元楼了,赶紧去看看。”社区民警虎亚东招呼同事赶到马某某家一探究竟。今年58岁的马某某身患残疾,亲戚子女均在外地,平日靠照看停车棚和补胎补贴家用。社区民警了解情况后,将马某某信息录入后台,列为重点关注服务对象,超过48小时未出入单元楼即会发布预警提示。“此次马某某感冒发烧卧床2天,已昏昏沉沉无法下床行走,幸好智慧社区管控系统及时预警。”虎亚东说。

该社区警务实战平台自今年9月搭建投入运行以来,服务群众36人次,为辖区群众找回丢失手机5部、自行车3辆、电动自行车1辆,帮助走失孩童和老人回家7人次,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2.6万元;配合查获肇事逃逸1起,配合破获系列盗窃案24起,抓获现行违法嫌疑人3人。 (记者 马忠)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