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发展改革委:集中精力攻坚克难 全力冲刺二季度各项目标任务

2022年04月22日16:1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22日电 (刘峰、穆国虎)“二季度是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是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关键阶段,对于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艰巨、意义重大。”4月2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奋战二季度动员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供图

会上,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说,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稳定经济运行,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到“三个紧盯”。紧盯既定目标,瞄准进度慢、差距大、欠账多的经济指标,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符合预期、好于预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紧盯问题挑战,密切跟踪经济走势,多措并举化解各种不利因素,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着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紧盯工作进度,提高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保持发展的连续性稳定性。

2022年二季度,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加强重点领域投资和投资项目管理,尽快形成有效的实物量、投资额,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同时,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加强项目要素保障,认真筹备好全区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推进会,特别是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转型项目的用地、用水、用能、资金等要素保障。

此外,2022年二季度,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加快产业链创新链双向融合,围绕推动现代农业、制造业和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放大生产要素效用,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数字化产业化深度融合,高质量建设全国算力一体化网络宁夏枢纽,加快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形成一批“东数西算”典型示范场景和应用。加快产业链供应链联动融合,以园区化、链条化、智能化为方向,加快推进重点特色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融合化方向发展。

据了解,今年二季度,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优化提升供给结构,促进特色农业、制造业、服务业、能源资源等产业协调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完善产业配套体系,提高供给能力和市场需求匹配性。优化高端产品供给,推动产品向高端升级、向智能转型,提升产业价值链和附加值。优化服务消费水平,打造生活性服务业中高端品牌,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品质化、精细化方向发展,持续提高服务供给和消费需求的适配性。强化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供应链保障水平。强化粮食能源安全保障底线,构建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稳步释放先进煤炭产能,健全煤电油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增强能源持续稳定保供能力。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加强对重点领域的风险苗头和隐患监测。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