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收官

2022年01月05日09:0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一位英模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典型就是一个榜样。2021年12月以来,宁夏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以巡回报告会的形式,通过线上线下“走进”了成千上万名听众的心里。1月4日,记者从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获悉,全区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活动已圆满收官。

闪光的名字、感人的故事,一场场报告会,一次次宣讲,勾勒出了一幅幅宁夏政法英模群英像。报告会上,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一级警长、全区政法英模杨鸿胜,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全区政法百名先进典型郭美玉,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全区政法英模陈美荣,银川市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全区政法百名先进典型杨健,宁夏女子监狱三监区监区长、全区政法英模张洁5名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代表,用珍贵的影像、朴实的语言,分享了在不同工作岗位上的感人故事和典型事迹,展现了对党的忠诚、对政法事业的热爱、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情感和新时代政法干警的忠诚担当、为民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

“英模是新时代的坐标,要把英模精神传承下去。”巡回报告会场场热烈,每到一地,备受关注和欢迎。自2021年12月8日全区政法英模巡回报告会启动以来,报告团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先后在五地市、吴忠金积工业园区、宁夏警官职业学院、银川市兴庆区玉皇阁北街八一社区、贺兰县第一中学、自治区妇联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培训班作巡回报告,近万名党员干部群众现场聆听报告会、近6万人通过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报告会,并在抖音App等新媒体上线“宁夏政法英模”话题,目前话题播放量2.6亿。

据悉,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全区政法英模和百名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从近年来在执法办案、保护群众、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政法干警中,评选出28名政法英模和百名先进典型,并进行表彰、宣传。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后,为持续巩固深化和延伸拓展英模教育成果成效,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决定由全区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中的5名代表组成报告团,在全区作巡回报告。 (记者 强永利)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