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交通学校:丰富校园生活 释放青春活力

2022年04月19日14:0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19日电 (刘峰、穆国虎)“大熊蹲,大熊蹲,大熊蹲完,校长蹲。”主持人出其不意的指令让全场沸腾起来,同学激情四溢,春日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活力。4月18日,宁夏交通学校举办了“‘疫’动青春 放飞梦想”系列文艺活动,以多姿多彩的活动,丰富学子的校园生活,释放青春活力。

文艺活动现场。宁夏交通运输厅供图

近期,宁夏交通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为缓解学生的学习压力,交通学校按照不扎堆、定时间、定内容、定地点的原则,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老师们精心准备,学生们积极参与,爱国教育、励志演讲、风筝比赛、法治教育、篮球比赛、知识讲座、植树活动、跳绳比赛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

校园篮球赛。宁夏交通运输厅供图

同时,宁夏交通学校利用主题班会、校广播站、谈心谈话等方式开展心理辅导,帮助学生提升心理免疫力,掌握心理调适技能,培养学生珍爱生命、热爱生活、积极进取的心态。不断引导学生积极应对疫情产生的心理压力,缓解焦虑、恐慌等不良情绪,提升全校师生共克时艰的决心和应对疫情的心理调适能力。

诗歌朗诵。宁夏交通运输厅供图

“近期,我们学校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始终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因学校封闭管理,学生心理波动大,出现焦躁情绪。学校及时调整了教育教学课程,增加了户外的体育、美育活动。通过开展这些活动,有效地调节了学生的心理压力,缓解了学生的焦躁情绪。”宁夏交通学校副校长杨文锋说。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