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全面推进油气回收在线监控系统建设

2022年04月18日09:0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4月14日,记者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了解到,宁夏将全面推进加油站、储油库油气回收在线监控系统建设工作。

据悉,预计今年年底前全区建成加油站、储油库油气回收在线监控平台,完成储油库和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周边2公里范围内或年汽油销售量5000吨以上在营加油站油气回收自动监控设施安装联网。2023年年底前,完成全区所有在营加油站油气回收自动监控设施安装联网。

目前,全区共有在营加油站约655家,其中宁东基地、中卫市部分加油站、储油库已试点建设油气回收在线监控系统,项目已完成设备安装,监控数据实时采集上传。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油气回收在线监测,确保企业严格落实环保要求,严控油品装卸、储存和加油过程中油气污染排放,对切实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有效防治臭氧污染,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意义重大。全区油气回收在线监控系统安装、联网工作必须满足国家有关技术规范和标准,各加油站应按照相关在线监测系统技术要求进行建设安装,委托具有检测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公司开展检测校准后自行组织验收;地市生态环境局对加油站、储油库油气回收在线监控系统进行联网测试,不符合联网要求的应及时通知相关企业进行整改,符合联网要求及时联网并纳入监管。

按照要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对加油站、储油库油气回收设备和油气处理装置的运行情况实时监控,对于完成在线监控设备安装并与生态环境部门稳定联网,且1年内能及时处理油气回收系统预警、报警故障的加油站,生态环境部门可视情况减少监督抽测频次。对未按照要求完成在线监控系统安装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或不能及时处理油气回收系统预警、报警故障的加油站,生态环境部门要增加监督抽测频次,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全区加油站、储油库油气回收系统正常运行。(记者 李锦 实习生 马瑞)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