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深入推进依法治区建设

2022年02月20日09:34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2月18日,记者从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今年我区将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全力护航重大战略实施、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今年,我区将全面落实《法治宁夏建设规划(2021—2025年)》等规划方案,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宁夏。坚决扛起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督察反馈意见不折不扣落实。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全面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着力破解制约法治宁夏建设的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难题。深入推进基层治理、矛盾纠纷化解、公共法律服务、法治宣传教育,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

同时,我区将抓实抓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五个过硬”要求,着力建设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用足用好跟踪督办等措施,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到位。(记者 马忠)

(责编:高嘉蔚、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