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梁言顺在银川市调研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走在前作表率

2022年04月17日09:0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17日电(记者 张文)4月1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到银川市调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历届班子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坚持发展和安全“两点论”“重点论”有机统一,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推动全市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梁言顺先后来到宁夏中环光伏材料公司、中欣晶圆半导体科技公司、共享智能装备公司、宁夏沃福百瑞枸杞产业股份公司,进车间、听介绍、看产品,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询问了解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项目建设、半导体晶锭和硅片生产、铸造3D打印设备制造、枸杞精深加工及市场销售情况。梁言顺感谢企业为宁夏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今天看了这些企业很振奋,高质量发展需要高科技企业来支撑,现在我们宁夏也有了这样一批走在全国乃至全球前列的科技型企业,希望你们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和研发力度,进一步加大项目投资,延伸产业链条,打造市场品牌,提高市场占有率、增强发展竞争力。随后梁言顺来到智慧宫文化传媒公司,了解企业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图书翻译出版、互联网平台建设等情况,观看智能互译演示。他说,你们在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上做得有声有色,我们在对外开放上不仅要有经贸交流、也要有精神产品,这样才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兴庆区宁静园小区是银川市2020年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之一,惠及388户群众。梁言顺听取了银川市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情况,走进小区察看改造后的整体面貌,边走边问,“改造资金从哪里来?”“加装电梯是不是在改造项目范围?”梁言顺说,小区改造后路很宽、很整洁,看上去一点不像老旧小区。他还叮嘱社区负责人要加强疫情防控,把小区的门看紧看好。

金凤区新城清真寺是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考察过的地方。梁言顺来到这里,听银川市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依法治理宗教工作情况,与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交流。清真寺阿訇马少东动情地讲起了总书记视察时的难忘情景,“总书记对我们回族同胞、信教群众十分关怀,我们感到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老百姓,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国家安全、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贡献。”梁言顺说,总书记对宁夏各族群众的关心关怀我们都要铭记在心,我这次来就是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学习感悟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总书记怎么要求的,我们就要怎么做。希望宗教界人士继续发扬爱党爱国爱教传统,解好经、讲好经,最大限度把信教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梁言顺还到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银川市民大厅,了解城市规划建设、“放管服”改革情况。

座谈会上,梁言顺听取了银川市工作情况汇报,对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给予肯定。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银川市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同全国一道如期建成了全面小康社会,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梁言顺说,银川市的经济首位度高、资源汇聚力强,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处于重要位置。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始终坚持“第一课题”“第一议题”“第一内容”的学习制度,不断深入学、持续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特别是要重点学习总书记关于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领会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确保学一遍有一遍的收获,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要在继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学哲学、用哲学,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辩证统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抓疫情防控不是不要发展、而是为了更好地发展,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树立大抓发展、抓大发展的鲜明导向,继续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在保障安全上走在前、作表率,扛起政治责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警钟长鸣,尽最大努力、想尽一切办法抓好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自治区领导张雨浦、赵永清、雷东生参加调研座谈。

(责编:赵茉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