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4000余家企业办理中国商品条码系统成员证书

2022年04月07日09:0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4月6日,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了解到,截至目前,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已为区内4000余家企业办理中国商品条码系统成员证书。

商品条码在全球商品流通结算、物流管理及产品溯源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宁夏标准化研究院承担全区商品条码管理和服务职能,包括中国商品条码系统成员注册、续展、注销及系统成员产品编码信息通报、培训等工作。该院深入企业,了解市场需求和条码应用情况,现场一对一办理业务,记录企业在产品信息通报、银行付费等环节中出现的案例及处理方法,建立典型问题规范处理清单,强化服务的规范性。

为满足企业和公众对商品条码办理等方面知识的需求,宁夏标准化研究院积极宣传并指导企业使用“中国编码”App、公众号、“中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培养企业自主学习和主动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积极组织现场培训,进行优秀案例展示教学,激发企业应用条码微站、产品追溯的积极性,提高企业产品信息化水平。(记者 陶涛)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