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疫情期间 宁夏交警推出7项延期容缺办理交管业务便民措施

2021年11月17日18:2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17日电 (阎梦婕)11月17日,人民网宁夏频道从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为认真贯彻宁夏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整体部署,解决群众因疫情造成的业务超期及无法现场办理问题,切实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便利,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决定,在全区统一延期容缺办理以下公安交管业务。

据介绍,对因疫情防控需要暂停办理驾驶人考试业务的,统一取消已申请的考试预约,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短信等方式告知群众,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延期办理,对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止在2021年10月20日至2021年11月30日期间的,统一将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延长3个月。对因疫情防控需要暂停窗口服务或医院体检服务的,驾驶人申请办理机动车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时,允许容缺身体条件证明办理,身体条件证明可在2022年1月20日前提交。对于2021年10月20日至2021年11月30日期间,因超过有效期3年未换证的驾驶证,统一将驾驶证注销期限延后3个月。对于2021年10月20日前已申请满分教育但未完成满分教育的驾驶人,统一将机动车驾驶人满分教育记录单有效期延长3个月。

此外,机动车在办理转移、注销、变更迁出、变更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后,在2021年10月20日至11月30日期间,原号牌号码保留期限满2年的,对使用原号保留期限统一延长3个月。对于2021年10月20日至2021年11月30日期间,因连续3个检验周期未取得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统一将报废注销期限延后3个月。对于已预选机动车号牌号码有效期止在2021年10月20日至11月30日期间内的,统一将预选号牌号码有效期延长为选号后的3个月。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疫情期间 宁夏交警推出7项延期容缺办理交管业务便民措施
  人民网银川11月17日电 (阎梦婕)11月17日,人民网宁夏频道从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为认真贯彻宁夏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整体部署,解决群众因疫情造成的业务超期及无法现场办理问题,切实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便利,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决定,在全区统一延期容缺办理以下公安交管业务。 据介绍,对因疫情防控需要暂停办理驾驶人考试业务的,统一取消已申请的考试预约,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短信等方式告知群众,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延期办理,对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止在2021年10月20日至2021年11月30日期间的,统一将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延长3个月。…
固原市划拨党费257万元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人民网银川11月17日电 (阎梦婕)近日,人民网宁夏频道从宁夏固原市委组织部获悉,为进一步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固原市委组织部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划拨70万元党费的基础上,市、县(区)配套187万元,共划拨党费257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本次划拨的党费将重点向防控任务较重的县(区)和医疗卫生等部门倾斜,主要用于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基层党组织购买防疫相关药品、物资,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及志愿者,慰问补助生活困难党员群众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