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

2022年03月29日09:39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3月25日,记者了解到,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结合实际,围绕自治区“九个重点产业”、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组织开展全区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增强企业质量管理能力和发展潜力。

  宁夏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深入了解小微企业实际需求,摸清制约小微企业发展的难点问题,广泛征求有关意见建议。在全区新型材料、葡萄酒、塑料制品、纸制品、机械设备、化学品制品等15个行业中初步筛选37家企业,经实地调研企业在质量管理人员配置、生产现场质量管控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决定在有意愿的9个行业的21家企业中开展提升行动。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采取线上线下的培训模式,促进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意识。组织认证机构和小微企业建立帮扶关系,积极梳理企业存在的突出难点和痛点问题,实施“一企一策”精准服务,指导企业建立和运用质量管理体系,精准帮扶21家小微企业,梳理出73个“质量痛点”。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各提升行动小组逐一制定《质量提升行动方案》,帮助小微企业增强质量管理水平、提升持续改进能力。通过现场调研、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认证审核等环节,小微企业全部通过验收,并由认证机构审定后颁发认证证书。

  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参与的小微企业质量意识、管理水平、经营绩效实现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以及客户满意度显著提高。(记者 陶涛)

(责编:赵茉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