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举办遗体和人体器官(角膜)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2022年03月31日09:18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3月30日,宁夏红十字会在宁夏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银川松鹤陵园)举办“生命的意义——2022年宁夏遗体和人体器官(角膜)捐献缅怀纪念活动”。捐献者家属代表、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协调员代表、群众代表及宁夏红十字会干部职工和银川松鹤陵园员工等近40人参加缅怀纪念活动。

  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向遗体和人体器官(角膜)捐献者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捐献者默哀致敬,并共同见证“宁夏人体器官捐献基金”捐赠仪式。随后,大家在捐献纪念碑前向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们敬献鲜花,致以哀思。

  据了解,宁夏红十字会于2015年正式启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经积极协调,相继成立宁夏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工作站、宣传教育中心,组建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在自治区级各医院设立了人体器官捐献的宣传点,协调员、信息员遍布全区,建立健全了我区器官捐献工作体系。2020年9月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眼角膜捐献条例》颁布实施,标志着我区首次以立法的形式对眼角膜捐献的登记、接收、分配、使用及其管理活动等进行明确规定。2021年全区新增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6727人,累计达22342人,实现人体器官捐献2例;新增遗体捐献志愿登记2984人,实现遗体捐献12例;新增眼角膜捐献志愿登记5120人,实现角膜捐献13例。

  当天,宁夏红十字会还推出“生命的意义·云端寄哀思”线上活动,捐献者家属可随时随地追思逝者、留言祝福和网上献花。(记者 王溦 实习生 汪亚雪)

(责编:赵茉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