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工程

2022年03月28日09:3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十二座主泵站全部改造完成

3月27日凌晨2时,随着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工程十二泵站试机成功出水,该工程七至十二泵站试通水一次性圆满成功,标志着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工程12座主泵站全部改造完成。

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工程位于宁夏中部干旱带,涉及吴忠市红寺堡区、同心县,中卫市中宁县、海原县及固原市原州区5个县区。

改造后的固海扩灌扬水系统能源单耗将大大降低,有效提高供水保障率,可保证固海扩灌系统沿线农田的稳定灌溉。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工程全部完成后,其自动化、智能化程度将大幅提升,较大减少运行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实现信息化和自动化管理,最终达到远程自动化控制和无人值守管理。

目前,在主泵站全面通水的基础上,剩余支泵站、渠道及西吉城乡供水等建设任务在加紧推进中。 (记者 裴云云)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