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13部门合力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

2022年03月24日09:1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3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了解到,宁夏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厅际联席会议制度建立,该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于近日召开。

自治区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厅际联席会议由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发改委、工信厅、司法厅、财政厅、人社厅、住建厅、交通运输厅、商务厅、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宁夏监管局等13个部门组成。各成员单位将加强协作,继续落实好已出台的减税降费、金融支持、就业促进等政策。深入推进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加强重点领域收费监督检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规范平台收费行为,完善商品交易市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对个体工商户的服务,降低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加大对个体工商户金融支持,运用信用贷款支持计划等货币政策工具,支持金融机构扩大对个体工商户的贷款,鼓励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为个体工商户提供贷款担保支持等。完善创业就业和职业培训服务,加大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实施力度,构建常态化稳岗帮扶机制。完善个体工商户社会保障服务体系,健全灵活就业社会保险制度。

去年,全区个体工商户享受免减各项税费近2亿元。截至2021年末,向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14.5万户,经营性贷款余额247.94亿元,缓减免房租9000余万元。 (记者 陶涛)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