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排查央视“3·15”晚会曝光问题食品

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

2022年03月20日09:30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土坑酸菜”问题和粉条生产加工小作坊环境卫生差等问题,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立即组织全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排查工作。

  3月16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结合目前全区正在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紧急进行安排部署,各地迅速行动,以辖区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为重点场所,对涉事“老坛酸菜”的方便面、酸菜料包等产品开展市场全面排查,凡发现涉事产品的,立即责令经营者停止销售,暂时下架退市,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3月17日至18日,宁夏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区酱腌菜、淀粉及淀粉制品生产加工企业和小作坊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全区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592人次。截至目前,共检查酱腌菜生产企业14家,加工小作坊8家;淀粉及淀粉制品生产(分装)企业40家;加工小作坊6家。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企业是否严格履行原辅料采购索证索票职责,生产环境卫生条件是否良好,加工过程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和食品安全隐患等内容,严防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产品流入市场。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已要求整改到位。(记者 陶涛)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