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妇女节,致敬交通运输平凡岗位上的“她”

2022年03月09日09:42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阳春三月,在这个专属女同胞的特殊节日里,绵延的宁夏交通运输一线,女同志们坚守岗位,展现巾帼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交通人勇当开路先锋的初心使命。

张妍.JPG

DSC01129.JPG

3月8日一早,高璐驾车把女儿到学校后,立即赶往银川市金凤区交通执法大队,换上制服,高璐和队里的姐妹们一同赶往银湖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高璐.JPG

在银湖社区,她们穿着红马甲带着小红帽,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清扫垃圾,拿起小铁铲清理小广告,打扫车棚卫生,整理草坪提示牌,分工协作,互帮互助的女子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袁祖红.JPG

“谢谢你们,祝各位女士女神节快乐。”银湖社区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送上最贴心的祝福。参加完志愿服务活动,回到执法大队,大家又投入了忙碌的工作,整理“五大行动”内业资料,核对数据,整理装备……

机场执法大队唱歌.JPG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纵横四海笑傲天涯永不后退 ……”高亢的歌声在机场交通执法大队办公楼里回荡。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刚刚执行任务归队的女同志们齐聚会议室,亮开美丽的歌喉,共唱《铿锵玫瑰》,用优美的歌声为女同胞们送上最美的节日祝福。

“宝宝乖,在家听爸爸的话,妈妈下班带你去看电影。”兴庆区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张妍和女儿通过电话,驾驶执法车辆和孙梦、朱银娣和上路执行路巡路查任务。

孙梦 朱银娣.JPG

经过青银高速服务区,一辆白色的私家车停在服务区外的便道上,三位娘子军见状立刻把车停在紧急停车带,打开爆闪灯,拿出锥桶做好安全防护耐心向司解释。“师傅,我们是兴庆区交通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这是我们的执法证件,在便道上停车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影响后车通行,请您把车辆停放至服务区内……”每当遇到这样的情况,张妍和姐妹们都能处理的得心应手,把执法人员最阳光的一面传递给司乘人员。

王鹏燕.JPG

“您好,请出示您的通行卡,请稍等,请拿好通行票。”上班前,北京东路收费站的姐妹花们就在朋友圈里晒靓照分享“女神节”的快乐时光,王鹏燕对着礼仪镜整理好梳妆,自拍一张照片付文字说明:“女神节”我在岗,我快乐。从早晨八点进入收费车道至中午十二点,王鹏燕把阳光灿烂的笑容分享给从窗口经过的每一位司乘人员。

杨惠利.JPG

“燕子,到点吃饭了,我来换岗位。”北京东路收费站副站长杨慧丽进入票亭,熟练操作程序上下班和王鹏燕交接。本来今天在家休息,站上的一位女职工临时请假,杨慧丽接到电话放下手中的家务活儿,火速赶到北京东路收费站上班。一年365天,天天和司乘人员打交道,和一群姐妹花们同吃同住同劳动,诠释着对交通事业的热爱。

李春莲.JPG

“到点了,上路开工。”贺兰交通执法大队李春莲全服武装准备和队友马义朝上路巡查。“姐,今天是女神节,您休息,我和其他人去就行。”李春莲微笑着感谢马义朝的好意,“姐不拖后腿,在哪都能顶半边天。”

中午两点,马义朝驾驶执法车辆和李春莲来到北京东路收费站疫情防控卡口,协助防疫人员对进入银川市区车辆进行查验工作。“师傅您从哪来,请您把健康码打开,好的谢谢。”在防控卡口,李春莲用规范的交通指挥手势,合理分流引导车辆,提高查验工作效率,避免车辆在收费广场拥堵。

DSC01115.JPG

巾帼不让须眉,忙碌在交通第一线的铿锵玫瑰们,因为职业的特殊性,她们放下了胭脂首饰,放弃追随时尚,一年四季不变的制式服装,昼夜在绵延的公路上,在三尺岗亭上坚守。这群美丽的交通人,用她们的方式欢度自己的节日,以实际行动展示劳动女性的魅力,为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贡献了美好芳华。(记者 胡俊)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