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党政在线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2022年01月30日09:1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月2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和近期在有关重要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听取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高级法院、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2021年度地级市党委和自治区各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汇报;审议《关于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的意见(送审稿)》。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冒雪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深厚人民情怀,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崇高初心使命,生动彰显了大国领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博大胸怀境界。我们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格魅力、赤子情怀,坚持把造福人民作为最大政绩,时刻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全力确保春节期间群众温暖过冬、生产稳定安全、市场有序供给、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高级法院、检察院党组工作取得的新成绩。会议指出,党中央和地方党委定期听取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法院和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安排、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引领示范、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政治要求、明确了政治任务、强调了政治责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高级法院和检察院党组要以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安排,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担负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责任,把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毫不动摇聚焦中心任务、更好履职担当尽责,围绕自治区党委全年工作“三个保持”的总要求,突出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同心同向同力加快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要毫不动摇推进自我革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这个根本问题上保持特别清醒的头脑,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引向深入,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实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好自治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推选和自治区党委换届工作,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优秀人才队伍,做好政治素质把关、年轻干部选用、基层组织建设、激励担当作为等工作,不断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马晓芳 马越)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