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将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纳入法治政府考核

2022年03月03日09:1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将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纳入法治政府考核

3月2日,记者从灵武市郝家桥镇召开的全区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现场会上获悉,今年我区将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纳入法治政府考核。对法律服务资源严重不足地区,加大资源调配力度,组织本地区大中城市律师和律师事务所对口支援,推动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真正落地见效。

据介绍,今年我区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将把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纳入乡村振兴“大盘子”摆在突出位置来抓,结合当地实际,研究制定具有本地特色的亮点工作,增强服务供给;积极推动村居法律顾问定期服务、工作日志、信息公开、满意度测评、重大事项报告处置和考核评估“六项制度”落地落实,全面提升村居顾问服务质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引导村居法律顾问开展办理一件涉农法律援助案件、上一次“乡村振兴法治课堂”、服务一次乡村换届选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涉农法律咨询活动,围绕新农村建设、农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宣传法律知识;持续推动“党支部结对”活动,积极协助村居处理日常法律事务,促进村居“两委”依法、科学管理,提升基层治理的法治化水平;加强乡村企业“法治体检”,聚焦农业农村重点产业项目,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为乡村企业进行“法治体检”,帮助企业防范化解风险,优化乡村企业营商环境。

同时,我区在去年将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纳入乡村振兴考核的基础上,今年将此项工作纳入法治政府考核,通过季度督导、半年考评、年底考核,切实提升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记者 马忠)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