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海原县培育逾3万“法律明白人”

2022年02月22日09:1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去年以来,海原县积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多层次培育群众身边找得着、用得上、真管用的“法律明白人”3.23万人。有效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和学法用法水平,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增强全民法治观念,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该县针对服务乡村振兴、扫黑除恶和基层社会治理等深入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并发挥全媒体普法矩阵合力,全方位提升线上普法宣传实效。开展法治讲座、以案说法、在线咨询等立体化培训方式,2021年全县各乡镇集中组织培训182场次,培育“法律明白人”3.23万人、骨干450人。通过新媒体推送法律常识、以案释法230余次,在线解答法律咨询198条。

通过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使广大干部群众的法治素养和乡村治理法治化水平明显提升。形成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法治氛围,良好的法治环境有效改善了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在推进乡村振兴中,海原县各对口帮扶单位和结对帮扶责任人,重点围绕拖欠农民工工资、弱势群体权益保护、土地征收征用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开展精准普法。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5万余份,宣传物品40万余件,为经济困难群众、建档立卡户办理法律援助案件549件。(记者 王文革)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